。洗髮皂 > 菊花散薄荷洗髮皂
菊花散薄荷洗髮皂
產品規格:
購買數量:
此商品為滿額折扣商品

 

[菊花散的傳說]
據說慈禧太后的頭髮油脂很多,且會掉頭髮,宮廷御醫研究出菊花散的秘方來養護她的頭髮,之後果真頭髮油脂變少,掉發的情況改善了,頭髮變得柔軟有光澤,而慈 禧最愛用的就是菊花散和抿頭方來保養頭髮。讓洗髮除了清潔外,還能保持滋潤,洗到4~5個月以上的話,甚至連潤絲都省了,頭髮也不會毛躁。


內含菊花、蔓荊子、乾柏葉、川芎、桑白皮、白芷、細辛、旱蓮草,菊花部分採用有機的喔。精油部分添加迷迭香、薰衣草及薄荷,因為有加薄荷腦所以洗起來涼涼的,如果不喜歡涼感可以挑選其他款式的香皂喔。

 



[全成分]
椰子油、棕櫚油、芥花油、芝麻油、山茶花油、菊花散汁、薄荷精油、迷迭香精油、薰衣草精油、薄荷腦、NaOH。



菊花散的材料如下:
菊花75克(二兩)、蔓荊子、乾柏葉、川芎、桑白皮、白芷、細辛、旱蓮草各37克(一兩)。



《御藥院方》卷八提及,做法:將所有材料磨成粗末,再由六碗水煎至三碗水,隔渣後用藥汁來洗頭,可令秀髮回復亮麗。不需要將材料磨成粗末,但要先清洗之後再煮就可以了。



放置鍋中準備熬煮



煮到剩水量一半後才拿來過濾作皂(煮好的藥汁要溶鹼時要用篩子過濾,才不會有渣渣)。
用藥汁當水相,可以一次性溶鹼或是一半溶鹼一半在後段加入。

煮的時候前10分鐘大火,






後轉小火煮1小時即可,



剩下的藥材老闆娘都會拿去當肥料,以達環保的目的。
老公洗了兩個月後頭皮比較不會出油,新生的毛髮也比較健康,給各位參考看看囉!